卢军宏台长简介

 

心灵法门开山宗师、爱国侨领卢军宏台长,于2021年11月10日4时,化世因缘圆满,于澳大利亚悉尼,安详示寂,享年六十二岁。

卢军宏台长弘法始于1997年,创始心灵法门于2006年,历经二十年,呕心沥血精勤弘法度众,弘法足迹遍及世界,度化千万轮回颠倒末法众生,步入佛门、续佛慧命,广阐大乘,弘范三界,功德无量。

师父人间二十年辉煌弘法历程,历尽艰辛,燃烧身命,启发众生深信因果,破迷开悟。师父闭关休养期间,金刚不退,顽强乐观,坚持开示白话佛法;时刻不忘身陷疫情苦难众生,加持开示持诵药师灌顶真言抵挡负能量与共业。

师父弘扬佛法、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世界宗教文化和平,成就卓著,备受国际肯定,屡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邀请发表演讲,享誉国际;三十年爱国侨领生涯,推动中澳友谊发展,贡献杰出。

恩师追随佛陀足迹,弘传观世音菩萨慈悲精神,以身命供养众生,代众生苦,无我利他,功德圆满,究竟成佛。色身圆寂,法身永存,恩师慈悲精神光明普照,未竟弘法事业仍需吾等弟子佛友继承恩师志愿,将心灵法门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圆满恩师心愿。

 

卢军宏先生曾担任:

澳洲东方传媒广播电视集团董事长、

澳洲东方传媒弘扬佛法慈善机构董事局主席、

澳洲华人佛教协会会长,

澳大利亚太平绅士、

马来西亚拿督、

意大利锡耶纳大学荣誉客座教授。

卢军宏台长二十年来孜孜不倦、全年无休致力于在澳洲及全世界弘扬佛教精髓,推动慈善事业与文化和平交流发展,至今已经在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近 1000万信众。

Picture

在世界宗教联合大会获得颁发「世界和平奖 (佛教)」

2012年7月8日 – 卢台长应邀参与了由 「世界宗教联合大会」(The Unity of Faiths Foundation) 在英国伦敦所举办的活动,担任荣誉嘉宾。该会特别颁发「世界和平奖(佛教)」(World Peace Award (Buddhism)) 给卢台长。当天的颁奖典礼在伦敦的厄普顿广场隆重举行,现场有四万多人参加。该会也同时授予了卢台长 2012年「世界和平大使」 (Ambassador for World Peace)的称号。伦敦市副市长维多利亚·柏维克(Victoria Borwick) 和英国国会议员亲自为卢军宏台长颁奖。

08/07/2012
Picture

荣获「世界和平杰出贡献奖」

2013年12月18日 – 作为「2013年度全球文化外交峰会」的主要活动之一,18日晚9点在德国联邦议会大厦的欧盟委员会总部举行了世界文化和平奖的颁奖典礼仪式,澳洲东方华语电台董事长兼台长、澳洲华人佛教学会会长卢军宏被授予「世界和平杰出贡献奖」,由冰岛前总理Halldór ásgrímsson亲自授奖。

18/12/2013
Picture

应邀参加德国柏林「2013年度全球文化外交峰会」

2013年12月18日 – 卢军宏先生应邀出席了在德国首都柏林召开的「2013年度全球文化外交峰会」,讨论在相互依存的世界中的文化外交。该峰会由欧洲最大的独立文化交流组织:文化外交中心(ICD)和IMAN基金会主办。 澳大利亚前高级部长Simon Crean,罗马利亚前总统Emil Constantinecu,冰岛前总理Halldór ásgrímsson,爱尔兰前总理Bertie Ahern,2011-201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Amb Katalinbogyay,西班牙前外交部长Hon Trinidad Jimenez女士等人出席了该峰会。

18/12/2013
Picture

荣获意大利锡耶纳大学荣誉客座教授

2014年4月1日 – 卢台长荣获意大利锡耶纳大学(University of Siena) 「荣誉客座教授」殊荣。文化外交机构主席马克先生、前奥地利副总理布赛克先生、赛普勒斯前外交部长柯萨瑞古利斯女士和锡耶纳大学科学学术理事会主席、维智伽利教授代表校长,参加了这一庄严隆重的颁奖典礼。

01/04/2014
Picture

2014年3月24日 – 全球和平文化峰会特授予卢台长「世界和平教育大使」殊荣,世界国会议员联盟执行董事、罗马尼亚前总统康斯坦司古先生和国际战略联盟委员会执行主席乔安娜女士,代表联合国为卢台长颁发了这一崇高奖项。

23/03/2014
Picture

应邀在联合国总部倡议的「全球和平文化峰会」上发言

2014年3月24日 – 卢军宏太平绅士受到纽约联合国总部下属机构的邀请,在联合国大厦,作为主讲嘉宾,出席了由联合国总部倡议的「全球和平文化峰会」,并发表《如何以佛法和中华传统文化来促进世界和平》主题演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负责人、联合国妇女和平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23个国家的国际机构、世界政要、宗教领袖、欧洲议会、耶鲁大学学术精英,及支持全球和平文化的国会议员出席了此次峰会。

23/03/2014
Picture

出席泰国「2015年第十二届联合国卫塞节庆典」

2015年5月28日~30日 – 卢军宏台长作为联合国特邀嘉宾(第一排左十)出席了在泰国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泰国摩诃朱拉隆功佛教大学及佛教园举办的为时三天的「2015年第十二届联合国卫塞节庆典」。泰国僧王、王储、政要,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领袖,高僧大德及8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代表共赴盛会。

28/05/2015
Picture

2015年9月 – 2015 年 9月及2016 年 9 月,应联合国大会主席邀请出席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2015 年联合国大会和平文化高峰论坛”、”世界和平高峰论坛”并发言,与联合国大会主席、秘书长潘基文及世界各国政要领袖共谋世界和平。

01/09/2015
Picture

应斯里兰卡总统邀请访问斯里兰卡

2017年3月17日 – 斯里兰卡总统特里帕拉·西里塞納亲切接待了卢军宏台长,并且探讨了佛教在斯里兰卡的发展与贡献。总统对于卢军宏台长在全世界为佛教文化作出的贡献表示敬佩,并表示会建立一所佛教大学让年轻一代人能更深切认识佛教的精髓文化。

17/03/2017
Picture

在「2018联合国卫塞节庆典」做主题发言

2018年5月24日 – 当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法国巴黎总部隆重举行了「2018年联合国卫塞节庆典」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大使、国际政要、宗教领袖、高僧大德,以及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地区的近1000位嘉宾与法师出席了当天的盛会。卢军宏教授太平绅士作为特邀嘉宾做了主题演讲。

24/05/2018